我最近读了本书叫《童话故事》,这本书里面有五十多个故事。其中《灰姑娘》这个故事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。
灰姑娘从小失去了母亲,她的父亲给他找了个继母,还带了三个姐姐,从此灰姑娘的苦日子就来了。干的是最累最重的活,穿的是最破最旧的衣服,吃得是最差的饭。整个童年都在痛苦中度过,但她同样有自己的梦想。渴望穿漂亮的衣服!渴望得到别人的关爱!渴望过上幸福的生活!终于在母亲坟头大树的帮助下,获得了王子的爱情,灰姑娘变成了美丽的王后!
看完这个故事,我深深地为灰姑娘的悲惨遭遇而痛心!为灰姑娘终于获得了幸福的生活而高兴!从这个故事中我也懂的了个人无论处在多么悲惨的境地,都不能放弃梦想。只要通过自己的努力,就定能够过上幸福的生活!我更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!好好学习,长大后做个有用的人!